哆来咪

【白夜追凶】【双关无差偏年上】道阻且长 15-16

莲七白:

(我深刻反省了一下觉得原剧都这么虐了同人还不撒糖对不起我的甜心准则,所以换小关POV,开始放飞自我……)




15. 




“我真的没想杀他……”


“谁?”


“金老大。这不是你说让我跟那些乱七八糟的断了关系,我就去找了他们,要金盆洗手。他们非逼着我再干一票。话不投机就打起来了……“


“然后?”


“然后他拿刀威胁我,我就把刀捅他肚子里了。”


“刀呢?”


“扔下水道了……其他人都在叫,乱成一团,我急急忙忙出来,赶快把刀扔了。”


“你确认他没气了?”


“我不知道……我跑出来了,不知道后面怎么样。”


“戳到哪里了?”


“腹部,靠近胃的位置。他倒下我就跑了。”


“伤到动脉了吗?那个位置施救不及时可能导致死亡。现场有其他人吗?”


“没,没到动脉,但戳得挺深的。现场还有其他好几个他的兄弟。道上的,应该会送他去医院……”


“还有一个问题,吴征一家是你杀的吗?”


“谁?”


“吴征。曙光小区四号院一单元。一家五口的灭门案。”


“我都不认识谁,我怎么可能会杀人。”


“真的不是你?”


“真的不是我,我没杀他们。”


“现场留下的证据全部指向你。指纹和DNA证据。”


“怎么可能?”


“案发时间大约是晚上8点多。那时你在哪儿?”


“那时我刚刚从金老大那里跑出来……”


“有不在场证明吗?”


“我一直在路上走,哪有什么不在场证明。”


“吴征一家五口,吴征和他妻子,他母亲,他的两个孩子,最小的才四岁。被发现死在自己房子里,凶器上检验出了你的指纹,现场发现了你的DNA,这都是定罪的依据。”


“怎么可能?!我根本没去过曙光四号院!”


“那怎么解释你的指纹出现在那里?”


“这我怎么知道?有人陷害了我!哥,我真的没杀他们!”


“但证据……”


“我没有杀他们!我真的没有!我再丧心病狂也不会去杀我不认识的人,何况小孩子!”


“……”


“哥,你相不相信我?”


“哥,我真的没有杀他们!我是戳了金老大,但我绝对没有杀吴征他们家!”


“哥,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杀人!”


“这几天对你的通缉令就会发出了,罪名是2.13吴征一家灭门案凶嫌。以这个案子的严重程度,没有假释可能,证据确凿,检察官会死咬着不放,死刑不可避免。”


“那我怎么办,哥?我真的没杀人!我是被人栽赃的!”


“……”


“哥?”


“关宏宇,你有多想活?”


“……我不想死。”


“明天早上我会去支队摸清楚情况。但他们不会给我看卷宗的。你还有最多三天时间,决定要不要投案自首。”


“我没有犯罪,为什么要投案自首?”


“你来的时候有人看见吗?”


“没有,我非常小心。”


“最后跟你见过的人是谁?”


“就是金老大他们。”


“你没有跟任何人讲来我这里吧?”


“没有。我的手机在路上就扔了。”


“你在我这儿待着。周巡暂时还不至于上门搜索我家。”


“哥,那你……”


“切断你所有的联系。不要跟亚楠说,尤其是亚楠。不要用任何信息工具,网络工具也不行。衣服脱下来烧掉。不要动你的银行账户。钱包给我。”


“哥?你剪的是我的身份证!”


“你不需要了。你是不是还没搞清楚状况?从现在开始,关宏宇不能在津港存在。”


“需要这样吗?”


“不要小看周巡的鼻子。不要出门,不要开门,也不要想回家拿任何东西,有什么需要跟我说。”


“那我要做什么?”


“什么也别做。我会想办法看到案卷,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在事情没有水落石出的这段时间,你要装成我的样子。”


“我已经跟你长得一样了啊。”


“我指完全一致,表里如一。你要活成我的影子。这是能保你命的唯一方法了。”




关宏宇把身上的衣服脱掉,他哥用塑料袋装好,准备扔进焚化炉。他换了他哥的衣服,走进卫生间,拿刀在自己脸上划出了一模一样的伤。宏峰一直盯着他把伤划完。宏宇知道他哥两年前的伤很重,所以他下的手也很重。非常痛,不得不咬着毛巾才不会叫出声来,但比起死还是好多了。他看着水把鲜血冲进水池,心里一片空茫。就这样和关宏宇的身份告别了。


他哥又细细跟他说:白天不能开窗帘,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能发出大声,随时戴手套,避免留下指纹,不能用任何他哥没用过的东西,吃饭得共用一双筷子,从一个碗里吃,要共用一条毛巾、一条浴巾、一个牙刷、一个枕头……


关宏宇听得头皮都发麻,他刚要问这至于吗,他哥就淡淡地说:“还有,我晚上怕黑,不能关灯。”


关宏宇没忍住笑起来,想说你以前跟我看星星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怕黑。但关宏峰还是那样面无表情,他就咽下了笑话没敢说。


“逆向感光性癫痫,确切说。”他哥说。“在50%的暗度开始不适,65%的暗度行动严重受限,75%的暗度出现窒息,80%的暗度……我尽量避免那种情况。”


宏宇有点吃惊。“为什么会这样?”


关宏峰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脸上的疤。


“是……两年前的那案子?”宏宇问。“心因性的吗?可以治吗?”


“我在看心理医生。”宏峰答道,不愿多谈。


所以当天晚上时隔几年之后他们俩又躺在了一张床上,一个枕头枕不下,给宏峰拿去用了,宏宇只好枕着自己的手臂。开着灯,他睡不着,躺了一会儿就要翻身,翻来翻去宏峰烦了,让他要么睡要么滚,宏宇才老实下来,背靠着他哥的背,竭力让自己纷乱的思绪有个出口。


“哥,你说谁跟我这么有仇,会用这种方式陷害我?”他低声问。


“这要问你自己了。”宏峰低声答。


“你能有多大的把握给我翻案?”


“我必须要看到案卷才知道。如果真的不是你,我会还你清白。”


“这我信你。”宏宇说。他看着对面墙上窗帘投下的阴影发了会儿愣。脸上的伤口还疼得厉害,搞得神经一下一下地跳。他从来没有如此强烈地感觉到未来被冲进了下水道,几年前被抓时都没有。财产被冻结,所有人际关系切断,灾祸就这样从天而降,把辛苦了这么多年的他重新变得一无所有——幸好这次他还有他哥在身边。


过了一会儿,宏峰拍了拍他的手臂。“别想了,睡吧。”宏峰说。宏宇缩缩脖子,闭上眼睛,靠在他哥身上,半梦半醒地渡过了他逃亡的第一夜。




第二天关宏宇醒来的时候宏峰已经走了,床头柜上放着一沓医用手套。宏宇嫌恶地盯了几秒,才套在手上。他起身,发现拖鞋已经被他哥穿走了,只好光脚去洗漱,他哥倒是体贴地放了新牙刷和新毛巾,可惜都只有一件,晚上就得共用了。他用完马桶冲水,忽然意识到声音太大,不得不盖上盖板,并且用盆接水留着备用。然后他去找早饭,给自己下了个速冻水饺。吃饭时吃完洗碗,觉得戴着手套不顺手,干脆摘了,洗着洗着就特别小心地把盘子边缘擦干净。然后戴回手套,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机。津港新闻暂时还没报213惨案的新闻,不过也怕就是这几天了。


他看了一个小时电视,从中央一套一直调到最后一个频道,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就觉出无聊来,于是四处转悠,仔细研究他哥家里的摆设,尤其是对那条肺鱼,吸引了他三分钟的注意力。他考虑着如果出事怎么才能最快溜走,走到窗边,想都没想就拉开了窗帘,看向窗外,琢磨着能不能从窗户爬上天台。等看到楼下有人走过,还抬头张望时才意识到不妥,又把窗帘拉上了。


他清点了一遍他哥的碗筷,橱子里的调味料,扔掉了一些过期的,想着也没事可做就打扫起卫生来,把边边角角都擦一擦,这花了他四个小时。中间午饭随便塞了点面包。四个小时一过他又没事可做了,于是打开冰箱研究晚上吃什么。他哥的冰箱里有冻了一年多的鱼,蔬菜放太久早就蔫了。关宏宇琢磨着以自己的手艺怕是做不出什么好吃的,搞脏了还得自己清理,就懒得操心了,坐回电视前看电视,等他哥回来。


关宏峰六点钟准时到家,拎着两盒盒饭,进门一看房间给收拾过了,稍稍吃了一惊,不过没说什么。宏宇迎上前拿盒饭,问他今天有什么进展。宏峰摇摇头,他被排除在调查之外,队里人看他眼神都不对了。宏宇有点发躁,但想着这才第一天,没有那么快,也就忍了,埋下头啃鸡腿。


吃完饭宏峰问他需要什么,明天他下班带回来。宏宇说给我带点烟吧。一天没抽了,想得慌。宏峰不认同地皱眉,说自己很少抽烟。宏宇只好换成扑克牌。


晚上宏峰用电脑做了会儿工作,宏宇继续百无聊赖地看电视。之后抵足而眠,开着灯,宏宇依然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才能睡着,而且睡得很浅,他哥早上起身一动他就知道了。


第三天,宏宇用完了他哥家里的清洁剂,把卫生间和厨房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他还给肺鱼换了一次水。宏峰回来的时候给他带了扑克和他很喜欢吃的那家店的外卖。案件依然毫无进展,周巡和其他人似乎已经认定关宏宇是凶手,准备发通缉令了。他哥告诉他这一消息时关宏宇咬着牙没吭声。他哥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一定会查清楚真相的。


第四天,宏宇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学个烧菜。他用宏峰的电脑搜了不少食谱,把自己看饿了好几次。宏峰回来时带了新的速冻水饺。但宏宇给他列了个清单,让他明天回来之前买点菜。


第五天,宏宇开始用墙练习倒立,回忆做武警时练过的功夫,把沙发挪开,腾了一块地方打打拳。宏峰回来时大包小包拎了一大堆菜,对他乱动家里摆设不太赞同。宏宇把沙发挪回原位,照着食谱做了两个菜,竟然还挺有模有样。他哥一声不吭地全吃完了,宏宇挺高兴。


第六天,宏峰休假。家里终于可以拉开窗帘。兄弟俩在家里把所有需要注意的细节又对了一遍。中午时宏峰出门买饭,回来时给宏宇带了包烟。宏宇吸了一口,特别感慨说感谢开恩,我都一周没见阳光了。宏峰嘴角动了动,没说话。


第七天,宏峰依然在休假。他从一早上就开始在电脑前伏案工作,宏宇转了半天都没事干,时不时就要在他面前转悠,宏峰忍无可忍,把他赶去天台吹风,等快傍晚才叫他下来,塞了个魔方到他手里。


第八天,宏宇刚刚考虑完晚饭做什么菜吃,他哥就回来了,比他平时回来的更早,进门的时候脸色铁青。宏宇愣了愣,迎上前问怎么了。他哥抬起眼来看他,说他们不让我参与你的案子,我辞职了。


宏宇大惊。他哥一个工作狂,从18岁就立志成为警察,20年了,支队长都做了十年,大半辈子的事业啊,怎么说不干就不干?


关宏峰似乎也不想多解释,他只是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宏宇给他泡了杯茶,兄弟两人坐着相顾无言。过了良久关宏峰才苦笑一声,以后我在家时间多了,不用一直关窗帘,你也不会这么无聊。等过段时间你脸上疤长好了,你也可以出门了。关宏宇不知如何作答,也只好点点头。


第九天,周巡突然到访,想来挽回关宏峰回支队工作。宏宇想出去溜天台上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躲在大衣柜里,提心吊胆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周巡走了,他哥把柜门打开,把他解救出来。他哥说周巡起疑了,他们需要更小心行事。宏宇心里一沉,没说话。他哥看了他一会儿,转身去做自己的事。


第十天,受不了宏宇满屋子乱窜地练拳踢腿,关宏峰专门买了健身器材给他用。宏宇做了200个俯卧撑才觉得稍稍纾解了一些心中的郁结之气。


第十五天,关宏峰发现周巡派了人在他家附近盯梢。他不再开窗帘。宏宇变得有些暴躁了。


第十八天,宏峰被一个电话叫出门后不久,宏宇发现有人在门口鬼鬼祟祟。等宏峰回来,宏宇把两个窃听器扔在他面前,做出噤声的手势。宏峰皱着眉头捏碎了那两个窃听器。我们要搬家了。他打手势说。


无言的沉默延续了三天。第二十二天,宏峰在市区距离长丰支队更远的地方找到了新的房子,签了租约。之后他们一起收拾了屋子,把所有有宏宇痕迹的东西都销毁了。


第二十五天,他们搬去了新居,关宏宇装成搬家工人把东西都搬进了新家。关宏峰在进屋前仔仔细细地查了一遍,确保没有窃听器,对宏宇打出ok的手势,宏宇才说出这几天以来的第一句话:“这种日子要到什么时候?”


宏峰只回他一句话:“你想不想活?”


宏宇晚上洗澡时不小心把浴帘扯掉了。他躁得骂了一堆脏话。他哥阴沉沉地没理他。






16. 


警告:本章含轻微Dom!大关 X Sub!小关情节,年上主导的【年下】H,不了解及接受不了的请勿入。


https://ww1.sinaimg.cn/large/0060lm7Tly1fkx4m1qcfhj30c84gs0xb.jpg




(TBC)



评论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