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来咪

【白夜追凶】【双关无差偏年上】道阻且长 08

莲七白:

警告:开放式关系


这章有【年上】【年下】 互攻H警告(我有时觉得互攻是个比年上或年下更冷的CP……默默流泪




8.


宏峰一共也只请了两天假,第二天晚上就赶回了学校。宏宇还有几天假,下一次回家又得两三年后。爸妈又一直在,根本找不到时机缠绵。最后他弟眼巴巴地送他走,宏峰心里也不舒服,但什么话也不能说。


宏峰回到学校,上了一天课心里都魂不守舍,结果回宿舍一看,发现被鸠占鹊巢了。他弟正跟他舍友打牌呢。见到宏峰回来,他舍友特兴奋地招呼他:宏峰,你弟可以的,铁杆子,怎么以前没跟我们提过?


宏峰站在门口,要进也不是,要出也不是,看宏宇脸上还贴了好几张打牌输了的纸条,一脸哎哥你回来啦的表情,有点想打他,也有点想亲他。


晚上宏峰请宏宇吃饭,把宿舍几个兄弟都带上了。在学校门外的小饭馆点了几个菜,上了两箱啤酒,他自己没喝多少,就看着他弟杯盏交换间就从他那几个兄弟嘴里把他哥的底儿都掏出来了,末了还装不胜酒力挂他哥身上,宏峰只好跟舍友说抱歉,今晚回不去了要照顾这小子,门卫舍监那边帮我照应一下,听见宏宇趴他身上偷偷笑。


宏宇一直装到宏峰去宾馆开完房间,关门落锁了还要挂,宏峰就把他摔床上了。


“别装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解手表。“你怎么跑来了?”


“我这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宏宇说,声音已然清醒。“你说我为啥跑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哥,一想到又要两年见不着你,我的心都老了,一天都等不下去了啊。”


宏峰哼了一声,走到旁边去煮水。他弟坐了没一会儿就蹭过来摸他腰,手指在他皮带上绕,鼻子在他脖子上嗅来嗅去。


“你是狗吗?”宏峰说,偏过头,亲了亲宏宇的脸。“等我弄完。”




互攻的车:https://ww3.sinaimg.cn/large/0060lm7Tly1fkx4m1mx4mj30c81liq4d.jpg




宏宇在宏峰学校玩了三四天才返程,期间几次剧烈运动宏峰都生怕他把伤口崩裂了。他自己倒没放在心上,跟宏峰的舍友玩成了拜把兄弟,临走的时候还念念不忘握着手说记得照顾好我哥,倒是对他哥特别潇洒地飞吻说我走啦,别太想我。


说实话,关宏峰还真没太想他。大三的专业课变多了,他的优势也渐渐体现出来,好几门课的老师都看中他头脑敏锐、心细如发,人又很正直,觉得是个难得的好苗子,都很乐意带他出实践,连学院院长、他的鉴证科老师都对他称赞有加。他大三下开始就不在寝室住了,一边上课一边参加实习工作,忙得脚不沾地,宏宇偶尔发条短信过来,他有时要过半天才会回。


大四的时候他们院长参与了一个国家级的大案,把关宏峰也带上了,让他跟着一起学学。宏峰整整三个月都扑在了上面,抽丝剥茧、大海寻针,干的活比研究生还多,还真的发现了几条关键线索。案子还没办完联合办案的几家单位就一个个过来跟他院长要人,他院长乐得合不拢嘴,拍着宏峰的肩说你是天生吃这碗饭的,青年才俊啊,以后中国的刑侦界会有你一亩三分地,要不要跟我读研究生?关宏峰摇头,说我还是更想去一线。院长很惋惜,但给他写了厚实的推荐信,毕业典礼还特别和他单独合了影,听说他要回津港,打了好几个电话让以前的学生、同行多多关照。所以从学校里就闯出名气来的关宏峰一落到津港就是重点培育对象,市局的种子选手。


但关宏峰回了津港一开始没直接去市局,跑去了离家比较近的长丰支队,一进去就直接下基层锻炼,队里不知道他关系,有老警痞欺负他,把他支去最乱的北部地区一个地区派出所给人打下手。关宏峰家长里短的调解什么都得接,每天累得口干舌燥,案件大多是地痞流氓小偷,跟他学校里学的差了十万八千里。他倒也不郁闷不抱怨,老老实实干活,跟着一起跑现场,结果才两个月功夫抓着一个小偷,顺着一条藤,居然敲掉了一个入室抢劫团伙。队里才知道这不是个省油的灯,市局里一问,发现是公安大学刑侦学院院长推荐的人才,赶快招了回来留在支队里用。当时的老支队长是个官僚,不怎么喜欢出现场,见关宏峰年轻、能干又肯干,就时常支使他跑来跑去。关宏峰一天最多跑过八个现场,大部分时间在警车里和现场渡过,每天都在加班,经常忙得没空吃饭,比之前在派出所做片儿警还累。


但他很满足,他总能发现新东西,也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带他的老警员教会了他学校不会教的很多技巧,法医和技术科都有很多新鲜技术,光长丰分局厚厚的案宗就有许多可看可学的东西。


事实上也是在地区派出所的工作经历坚固了他的信仰。他破的第一个案子是一个老太太被抢劫的案子,人赃俱获。老太太专程来感谢他,说后生仔这么俊,当警察是救人命、造福业的事,你是在为你家人积福啊。关宏峰脸一红说这只是我应当做的。后来又遇上许许多多对他说谢谢的人。关宏峰就真的很喜欢这个职业了,并不是因为这些感谢,而是因为他切实地感到自己在做一些好事,在为别人过上幸福平安的生活付出一些努力。幸福无忧的人并不会找警察,只有那些受苦难的人才会。当你知道因为你的努力有一家人回家后不会愁眉苦脸、有一家人不会再哭泣、有一家人不会担惊受怕……你就感觉世界真的在变好一点点,这种成就感无与伦比,而世界上没有多少职业比警察有更清晰的好与坏的界限了。


不让一个无辜的人受罪,不让一个有罪的人脱罪。既然我有天赋,这就是我需要完成的使命,做警察是选择,做好警察是责任。


关宏峰几乎是虔信着这样理想主义的信条。


那时的关宏峰意气风发、前途无量,觉得无论是自己、长丰支队还是津港市,明天总比昨天更好。国家也会更好的。香港澳门都回归了,经济发展得这样快,人类都进入新千年了,新的未来也要到了,还有什么做不到?


然后在他百忙之中,接到了爸爸的电话。


关宏宇消失了。




(TBC)

评论

热度(132)